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還在練習關於我的一種說法。

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老女孩





我是一個自由工作者,
意思是我沒有固定的工作,
意思是我沒有非得要靠工作賺錢才能填飽肚子。


但是沒有一項職業的我,
好像因為沒有一個職稱,
而混淆了我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,
我是為什麼而活的?(腦中小聲說:我爸和我媽)


我接著想,
是因為我沒有工作,感到什麼也不是,
還是因為我什麼也不是,而沒有工作。


在這裡工作是指一件要跟它在一起一輩子的某種活動,
像是喝水尿尿,吃飯拉屎一樣。
這樣想的話會不會簡單一點?


我被"將來有一天"壓得喘不過氣來,
只是我想到我將要去追逐某種型態的生活而覺得很傻氣,
於是我停在這裡,
二十六歲的老女孩早上十一點,
還穿著睡衣睡褲躺在房間地板上想著,
我要用哪一種態度過這一生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