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還在練習關於我的一種說法。

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有一天,不用翻譯




剛剛發現昨天點閱我blog的其中一個人來自英國,
但奇妙的是,他哪看得懂呢?
除了一張帥哥被打歪眼鏡的照片,
他能接收到什麼樣的訊息?

我姐姐的男朋友是一個烏茲別克人,
我最常跟他玩的遊戲就是在電話裡跟他說一句中文,
讓他從我的語氣和音調中猜我在說什麼,
神奇的是他兩次都猜對了。
至少是八九不離十。

我第一次問他:肥子,你要吃宮寶雞丁嗎?
他猜出我在說跟有關食物的事情。

我第二次問他:肥子,你什麼時候要來台灣玩?
他猜出我問他什麼時候來。

他只差沒猜中我叫他肥子。

詭不詭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