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還在練習關於我的一種說法。

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有一天,女歌手









女歌手在台上搖擺唱著『我愛得太少,愛的人又太多』
導致我沈溺在她沙啞又甜蜜的歌聲裡。
不,給你們的愛太多,
但愛的人又太少。
意識到會不會將就這樣一個人,
沒有熟悉的身體在床緣張開胳臂。
想到這裡,
淚水該要順著緩慢的節奏推進,
但身體莫名地知道那情緒的詭計,
而抵抗了悲傷。
它拒絕悲傷,
它拒絕軟弱的悲傷。

只是用短暫闔眼悼念逝去少女情懷,
因為已經知道沒有理由去相信,
身為女孩的天真。
試著把悲傷轉化成一種男子的滄桑,
一種成長必經的瀟灑,
在幾杯啤酒下肚後,
低聲發出由衷的笑聲,
覺得當年皺巴巴的自己簡直是一種卡通人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